俞孜吞海胆

淡圈 请取关

【FOG|阅读体】回眸(五)

*人设是漫漫的,ooc是我的


*时间线:第一章时洛直播前,即余邃在欧洲战区,时洛在IAC期间


*[内为原文]


*点我上篇直达 






-


时洛怔了许久,突然涌起许多回忆。


因为十块钱……


他通过了这条申请。


-


又来了,如影随形的安静。


电子音刚催促到一半就被打断了,有一个人站起来自愿朗读。



[[Luo] :[还缺早饭钱么? ]


余邃挑眉。


连着忙了几天,差点把这个叛逆少年忘了。


原以为要等自己找他呢,不想叛逆少年居然还记得早饭的事。


余邃靠在走廊墙边,右手捏着烟左手单手打字:[哥哥你还记得wo? ]


[Luo] :[……问你话呢。]


余邃嘴角噙着笑,打字:[缺,哥歌你要给窝钱吗>0<? ! ]


余邃抽了口烟,正要再逗时洛一句时,他手机振了下,时洛给他发了个红包。


十元整。]


时洛听了一半,觉得那时自己真是傻,余邃哪里缺自己这十块钱。


而另一边的余邃,已经有点挂不住了。这一段,无论回忆多少次,都是让他有些良心不安。


一天十块钱,是他和时洛之间隔着千万阻隔的谎言约定。



[余邃笑了,继续手欠: [每天都给? ]


[Luo] : [……你特么的赖上我了?]


余邃忍着笑打字: [哥哥我饿。]


[Luo] : [……给。]


余邃道: [真嘚?哥哥你迮么这么好? ]


[Luo] : [因为我没钱的时候也吃不上早饭。]


余邃失笑:“ 你家地板都是金镶玉的,你说你没钱,骗谁呢……”]


余邃深吸一口气,想抽死以前的自己。


怎么就……提到这一茬了呢。


反观时洛……似乎没什么反应。



[游戏内,时洛的医疗师人物角色抽出长匕首,擦着毒雾边缘卧倒躲过对面突击手的子弹,而后卡在对方换弹夹的时候一个匕首旋切加侧踢再接匕首旋切,干脆利索地收了对面突击手的一血。


“医疗师没有枪,但可以用匕首收人头。”时洛平静道,“杀人后就能直接买三折六角光子盾了,给你套一个,往边上靠靠。”


FS基地中,余邃眼睛渐渐亮了。


医疗师这个职业是个辅助职业,俗称奶妈职业,一般还是玩保姆流的多,如自己一般玩刺客流的少之又少,能玩得好的,就更是凤毛麟角了。


现在玩的虽然是低分局,对面被收了一血的突击手也确实菜,但时洛刚才那一连串的走位和操作不是假的,余邃自己也是医疗师所以看得最清楚,刚才对面就算是自己队友,很大概率也会被时洛吃掉半管血。


小叛逆确实玩得好。


就是打法还是稍微粗糙了一点。]


台下都知道时洛之前是医疗师,但是没想到好到余邃都感到惊艳。


大概是从这个时候开始,余邃对时洛的印象改变了。


从他这个人开始,到他的高光操作。



[电话那边柯昊安静片刻,迟疑道:“ .....每天给你早餐钱?”


余邃点头:“ 是啊。”


柯昊欲言又止。


余邃笑笑:“什么意思? 心疼我又花你家钱了?这一共不到一百块,还你?”


柯昊苦笑道:“ 不是这意思。”


“就....我叔叔家里,没人做早饭。”


“以前都是让我堂弟自己出门买早饭。”


“我叔叔那人又太马虎,时洛刚上初中那会儿,我叔叔曾经连着一学期忘了给时洛早餐钱。”柯昊低声道,“我堂弟也是犟,没人给他就不要,生生连着一学期不吃早饭,最后因为低血糖进了医院,家里人才知道了……”


余邃以为自己耳朵出问题了。]


时洛咬牙,没想到这么个走向。


他看向旁边的余邃,才发现这是余邃到这里一来情绪表现得比较明显的一次。


他在皱眉。


如果再靠近一点,可以听见他比平时要粗重的呼吸。


余邃一直觉得这个事干的太操蛋了,无论看多少次,总还是觉得对不住时洛。


一个自己吃不上早饭的人,居然这么理所当然地给别人早饭钱。



[余邃想起挨个直播间找时洛的那天,自己唯一一次成功加上时洛好友时的申请理由。


[QAQ论坛有人發帖说骚扰你一次可以拿10块钱,小哥哥窝没钱吃明天早饭了,可以让我加你壹次吗?哥哥幫幫忙! ]


Puppy见余邃神态不对,皱眉问道:“怎么了你?”


余邃摇摇头,他深吸了一口烟,退出微信界面。


饶是比谁都清楚自己已没时间分心管别的事,余邃最终也还是没能按下那个“删除”键。]


为什么不删除,说心疼就有些肉麻了,倒不如说是因为愧疚。


因为愧疚,因为让他愧疚至今的十块钱,余邃没按下“删除”键。


也因此,衍生出一大段故事。



电子音很快接上。



[包厢内,时洛胸膛剧烈起伏。


余邃眼神复杂地看着时洛,缓缓放下手中酒杯。


“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?”


时洛眼睛通红,语调不稳:“ 当年.....道我为什么会给你早饭钱的时候,也良心不安过吧?


“把我卖到NSN之前的那晚,见我终于对你敞开心扉,可能也有过那么一点犹豫?”


“杀了Evil三十四次后才知道那是我新ID的时候,应该也后悔过一两秒?


时洛尽力让自己看上去云淡风轻一点,他竭力压着喉间的哽咽:“ 没猜错吧? .....你当时不都装得挺好的吗?]


屏幕很快转成了包间里的场景,余邃时洛两人的对峙让所有人都感到汗颜。


时洛怔了一会,没想到转得这么快。



[“说话不算数怎么了?”时洛声音发抖,“ 你说的那些话就算数过?我真好奇你怎么说得出这种话……你这样的人,居然好意思怪别人说话不算数?”


余邃深呼吸了下,只是片刻已恢复平静,他抽出被时洛攥着的手:“ 今天的赌约不算数。


时洛倏然睁大眼:“ 你......”


“你转会的事,我会通过正常流程和你们俱乐部谈。”余邃看着时洛, “就算今天十选一的赌约是真的,我也不会让你免签约费来我战队。


时洛怒极反笑:“ 你觉得IAC会放我走?你觉得你谈得下来?”


余邃已恢复平静,道:“那就是我的事了。”


酝酿多日的一拳最终砸在了棉花上,时洛一时竟不知还能说什么。]


幸好不是人声朗读,不然那个人一定会感到生不如死。


这个场景也太……太让人窘迫、无言以对且心寒了。


尤其是那一句“你说的话就算数过”。


扎的,是所有人的心。


痛的,却只是余邃时洛二人。


从他们的初遇,到此时隔着一个座位的并肩,仿佛隔了千山万水。


就只是因为,他说过的话没有算数。


这也许就是,人们厌恶无法实现的约定的原因。



[时洛眼中闪过一抹冷笑,他一把捞起那几个键帽坐在了沙发上,两腿搭在了前面小桌上,低头看手里的键帽。


柯春杰叹口气:“洛洛, 我都听你哥说了,这边是挺好的,但人家并不缺你啊,你完全可以先上学,和这边保持一个良好的联系,有你哥哥的人情在,这边的关系也不会断。”


时洛抬眸,像看煞笔一样地看了柯春杰一眼,嗤笑没说话。]


回忆又穿插了进来,时洛才发现柯春杰也在场,只不过在一个比较偏的位置,他看不太清。


但他觉得,此时的柯春杰大概是有些尴尬的。


时洛心道无所谓,反正接下来他会更尴尬。



[时洛认真道:“ 那真对不起,我赚的第一笔钱全买早饭了,比起给你买礼物,我得先让自己吃饱饭。


柯春杰有些绷不住了,他下意识地看了余邃一眼,低声道:“就这点儿事, 你要翻旧账翻到什么时候?


“永远。”时洛淡淡道, “抱歉, 我就是喜欢翻旧账,尴尬的又不是我,为什么不能翻?”


“行,行。”柯春杰竭力让自己声音温和些,“爸爸知道错了,爸爸保证,以后绝不限制你的任何花销,好吧?生活费给你翻倍,让你随时有钱用, 好不好?”


柯春杰拿出手机来看了一眼道:“两千……翻倍是四千,我给你再添一千,五千,足够了吧?


柯春杰忍无可忍地看了一眼桌上隔夜的外卖袋,低声道:“ 家里阿姨做的好饭好菜不想吃,就想来过这种日子?而且你就算在这打游戏了,他们又能给你多少钱? !”


时洛一顿。]


正当所有人已经时洛怼不回去的时候,电子有没有感情地读出了余邃噎死人的话。



[“替补而已,拿我年薪的十分之一应该就可以了,他现在经纪约不在我们手里,所以其他广告费直播签约之类的待定,单说基础签约费……”余邃一笑,“ 应该是三百五十万,折合月薪不到三十万。


电竞门外汉柯春杰听到这个数字呆在原地,脸逐渐绿了。


时洛强忍着,咳了两下。


余邃拿起耳机:“顺带一提,桌上的外卖是我们常去的私房菜店家专门送来的,不是用手机APP能定的那种,食材绝对没您家的好,但也全是日本当天空运过来的,绝对吃不坏时洛,您放心。”


余邃看向时洛:“还有, 那几个限量键帽是Puppy的,一个四千多,玩玩可以,别弄丢了。”


余邃戴上耳机,继续打游戏了。


时洛攥着手里总共五位数的键帽,抬头看向柯春杰:“您刚……说一个月给我几千来着?”]


先是由于余邃的一通怼,再是由于柯春杰的尴尬反应,最后是由于时洛的补刀,让所有人都心情舒畅。


除了角落里的柯春杰。




-Tbc.

评论(3)

热度(2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